吃一口蛋白

开坑一直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贼水】一见钟情

一发完。

OOC预警。着魔的一个售后,关于老贼为什么喜欢波波的前因。其实没什么太大的逻辑,就是甜就vans。

其实不看着魔影响好像也......不算大?

着魔点这里

以下,正文:

01

 

韩金从小便是被寺里的和尚养大的,将他抚养成人的和尚称得上是大师,大师尊重他自己的想法,并未强制要求他剃度出家,而是等到韩金二十岁后自行决定去留。

 

韩金向来称得上是冷漠的人,他原本以为自己二十岁后会和大师一样在这寺庙里度过余下几十年。但事情总不如人意。

 

从小便称得上近似无情的人竟然心动了。

 

那日不过是如同往日一样的日子,韩金在半山腰的树林里练功,申城最大的盐商的夫人带着自家三个孩子来寺庙里求姻缘。

 

这姻缘是替小儿子求的,当时小公子的两位姐姐皆已嫁人为妇,但小公子心尖尖儿上的姑娘却嫁给了县令的儿子。小公子在家茶不思饭不想的颓废了好些时日,终于被听说自个儿从小宠着的弟弟被人给欺负了的从夫家赶回来的两位姐姐逮出房门来透气。

 

夫人见儿子终于肯出房门,于是便带着心不在焉的小公子来了寺庙。

 

望观音菩萨给予小公子一段好姻缘,求得一个好姑娘。

 

但喻小公子并不领情——他从来不信这些东西,牛鬼蛇神,魑魅魍魉不过是心虚的人的臆想,啊更不愿意将自己余生的幸福寄托在这虚无缥缈的事物上。

 

于是小公子趁着阳光正好,母亲和姐姐都在烧香拜佛,自个儿偷偷溜到了半山腰。半山腰上今日不知为何空荡得很,小公子顺着小路一直走到树林,正碰上正在练功的韩金。从小便有一颗武侠心的小公子一下看入了迷,直到韩金锋利的剑锋直直地送到他面前才回过神来。

 

“少侠,你教教我呗。”

 

韩金看了满脸写满期待的小公子,又嫌弃的捏了捏小公子这细胳膊。然后在小公子期待的眼神里摇了摇头。但小公子并不放弃,一直缠着韩金,让韩金把刚刚那套剑法再表演一次,已经拒绝过小公子一次的韩金实在无法再一次拒绝他,于是在小公子笑的眉眼弯弯的表情下挥舞起自己的长剑。

 

韩金觉着自己就是上了这小少爷的当,他哪是想学这剑法,分明就是想看他耍剑而已。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看到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拒绝的话便无法再说出口。

 

大抵是觉得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应当充满希冀,而非满是难过。

 

小公子看着韩金一直到日落西山,余晖洒满大地才反应过来他是偷偷溜出来的。于是匆匆忙忙和韩金告别,留下一句,“大侠,下次见你你能把面纱摘了吗?”然后还未等韩金表态便匆匆跑开。

 

然后韩金就再也没在树林里见过小少爷。

 

那日回去后韩金特意问了寺庙里的小和尚今日有谁来过,还带了个小少爷一块儿来的。得到了喻家小公子的名字韩金才后知后觉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有兴趣。韩金觉得这并非什么好征兆,可他还是忍不住每天都在期待能够再次见到喻家小公子。约莫过了半个月韩金才从小和尚那知道喻家小公子不知被什么给缠上了,喻家正找人去捉鬼呢。

 

心系小公子的男人换下练功服就往山下走,正好撞上有人在喻家坑蒙拐骗。帮着喻文波除了精魅,喻家家主问他想要什么报酬的时候,也不知是鬼迷了心窍还是他也被精魅缠了身,竟然说出了想要喻家小公子这种鬼话。

 

要被赶出去了。

 

韩金想。就在韩金准备先发制人选择离开的时候,韩金听见心上人说,“除非你把那套剑法教给我。”

 

家主看着小公子亮晶晶的眼睛终究是长叹一口气,随后说,“罢了,你的开心最重要。”

 

于是又用半威胁半妥协的语气对着韩金亮了亮拳头说,“对他好一点。”

 

韩金接住突然扑过来的喻文波对着岳父大人点了点头。

 

“当然。”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