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蛋白

开坑一直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史喻】我喜欢德莱文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样的文,并非是一个故事性很强的文,却让我一卡又卡。最初的脑洞来源是命运的韩服小号ID woxihuanDraven。我不知道短短的几千字能不能表达出我所想表达的意思,但真正写文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文笔有多差劲,根本无法展现想象里的万分之一。有命运×阿水的操作,双C亲情向。

OOC都是我的。

但如果可以我还是想要求一些评论。

晚安,祝好。

以下,正文:

01

 

喻文波总觉得自己这辈子过得太幸运没什么坎坷,年少成名,出道即巅峰,有一直相信自己的队友,和等待他两年的新疆中单。这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也有过迷茫的时候,但金色的雨落在自己身上时过往一切皆成云烟,旧的行程刚刚结束,新的征途已经开始。

 

可喻文波又觉得在这漫长又艰辛的旅途中他好像始终在错过。

 

年少未成名时光里他有过很多辅助。和小明杀穿国服下路的德莱文和锤石,因为一场事件意外认识的saro,在同一个平台一起直播的临界,深夜排到的宝蓝,签入IG最初的搭档命运,和命运阴差阳错离开后他的辅助ben。

 

他似乎真的总是在错过。

 

曾经杀穿国服下路叱咤风云的德莱文和锤石最后分隔两队赛场见面,saro也在太久没有联系之后逐渐消失不见,临界现在也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而命运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命运,ben的离开换来了shy哥。于是最后兜兜转转竟然只有了宝蓝。

 

“我喜欢德莱文。”面皮薄的少年很难用言语表达出自己对英雄的喜爱,于是只能在rank里一遍又一遍地pick德莱文。

 

少年心性不回头,喻文波对德莱文的喜欢一腔孤勇延续至今,于是后来喻文波再直播里说,“德莱文选不了,我也想选德莱文。”

 

那是陪伴自己一路走来。为自己带来荣光的英雄。但多难过,自己未曾为他带来任何荣誉。

 

可后来喻文波逐渐分不清他爱的到底是那个年少时陪伴自己走过籍籍无名岁月的德莱文,还是那个对队友有着绝对信任的德莱文——那个身旁有着锤石死命守护的德莱文。

 

情商高的少年并不擅长思索这些事情。小朋友在这种事情上总是迟钝又擅长隐藏。于是所有应该温柔缱绻的话转到嘴边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开口只能说出烂熟于心的批话。

 

在S9赛季的初期少年人终于拿到官方给的超级账号,于是韩服里总能看到少年勤奋的身影,而第一场游戏喻文波甚至并未多加思索便锁下德莱文,21杀的德莱文一战成名,账号开始被众人熟知。

 

也在这个赛季初,他终于久违的收到了命运的消息。

 

那个最终未曾逃过命运安排的人,凭借锤石登上韩服第一。而小号改名,“woxihuanDraven”,我喜欢德莱文。那个晚上喻文波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却始终无法陷入深度睡眠。他总是很怀念以前,锤石和德莱文杀穿国服下路的日常,不管是和史森明在一起亦或是和命运在一起。可他们俩如今都不属于他。直到微信的提示音在安静的房间里突兀的响起。

 

“我排到命运小号了。”

 

“?”喻文波觉得自己好像看不懂史森明发过来的信息。于是只能回以疑问。

 

那边史森明直接接了条语音发过来。

 

“我韩服小号排到命运的小号了。”

 

啊,这样啊。喻文波恍然大悟却仍然不明白史森明大半夜提起这个话题的意义何在。

 

“我也喜欢德莱文。”喻文波还没来得及想好该如何回应史森明的消息,下一条语音也随之而来。

 

“我也喜欢德莱文。”喻文波又一次点开语音,恍惚间他好像听见了史森明句尾的一声叹息。但喻文波又觉得仿佛是自己的错觉。史森明该是笑嘻嘻的少年,他不能,也不该为德莱文叹息。

 

“gb,睡吧。”喻文波只能这么回复他。

 

多愁善感和真情流露只在深夜,一觉醒来又会是明朗的一切。

 

02

 

喻文波有很长时间没有和史森明两个人在一起吃过饭了。上一次关于约饭的消息还停留在史森明问他什么时候把欠他的饭请了。喻文波在心里绕过无数个弯回复史森明说,“你喊我爸爸我就请你吃饭。”

 

“狗儿子你再说一遍?”

 

于是约饭这个话题又被搪塞过去,直到现在。火锅热气氤氲遮挡住喻文波的视线,他实在无法透过这层水雾去看史森明的脸。春季赛IG终于在决赛打败老对手RNG。队友都在参加庆功宴,小AD逃了庆功宴,而史森明赛后复盘到一半收到喻文波发来的约饭的微信,然后一头冲进还下着雨的北京。也许是许久未见,也许是太过熟稔,两人并未有什么太多的交流。喻文波突然想起来很久很久之前,明神问他,“你什么时候来上海。”“吾单天天说要请我吃饭,这个逼是不是对我有想法。”可他一直未曾放在心上,喻文波那时候一直觉得,明神是属于自己的。

 

可其实他从来不是属于自己的,以前他的AD叫MGB、Ning,现在他的AD叫RNG、UZI。他和他从来都不是队友,史森明也从来不是他的辅助。

 

“如果可以……”喻文波却没等来后文,于是放下手中的筷子盯着史森明试图从他表情中看出些什么,可史森明却只是低着头拿着筷子戳着碗里碎成了一片的鱼片。

 

“喻文波,退役后你想做什么。”

 

喻文波楞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支支吾吾半天最终插诨打科说,“狗儿子你什么意思我才刚刚打职业一年你就想着我退役了?”

 

史森明张了张嘴却没反驳喻文波,只是和喻文波对视几秒长叹一口气才说,“走吧,我得回去复盘比赛了。”

 

最后喻文波左转回酒店,史森明向右走向明亮的地铁站。

 

喻文波走出几步突然定住回头看着史森明远去的背影。

 

突然就生出了一阵悲凉。

 

再也不会有了,锤石和德莱文。

 

然后低头去回复中单发来的微信。

 

“我马上就回来了。”

 

毕竟你们才该是我最后的归属。

 

03

 

喻文波再次见到命运是MSI,半决赛在后台休息室。命运敲响了IG休息室的门,开门的是Rookie,好久不见的两人拥抱了对方。喻文波看着命运心中不免有些五味陈杂。

 

眼前的人本该是我的辅助。

 

如果当初,命运没有选择错误,是不是现在的一切都不会是这样。

 

但是,可惜没如果。

 

“Draven,好久不见。”命运用他还生涩且语调奇怪的中文说。命运总喜欢叫他Draven,这是个秘密,只属于他和命运还有肉鸡的秘密。喻文波也想问命运为什么以这个名字称呼他,命运总是故弄玄虚的说一句,是秘密。直到命运回韩国的前一天,喻文波都没能知道缘由。

 

半决赛结束的晚上喻文波和命运靠着马路边的栏杆捧着温暖的奶茶聊着天。命运的中文并不像Rookie那样,甚至句子稍微长一点命运就得掏出手机翻译软件才能将自己想表达的意思传达给喻文波。两人聊天结束的预兆是从喻文波打第一个哈欠开始的,最后两人告别时喻文波挥挥手谢绝了命运要送他的意图。直到喻文波觉得自己走出命运的视线范围,他才敢停下来去想命运在他转身前说的那句话。

 

“喻文波,我喜欢Draven。”

 

可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呢,如果喜欢德莱文的话大可不必那样认真的叫喻文波的名字。喻文波听过命运叫他Draven,也听他叫过波波,可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喻文波听见命运用他尚且生疏的中文一字一顿的叫他的名字。但喻文波不敢揣测命运抱着喜欢他的心情,或者说,他不愿意这么想。微信的提示音打断了喻文波的思绪,命运发来的微信证实着喻文波最不愿意面对的猜想。

 

“Draven是你。一直都是你,也只有你。”

 

可这份感情喻文波不敢接受。他只能删掉这条聊天记录,删除会话,然后将手机放进口袋,对着双手呵气一番摩擦后缩着脖子向前方走去。他和命运已经错过了,生活也并非小说,没有破镜重圆,只有阴差阳错然后天各一方。

 

04

 

S9世界赛IG延续冠军,喻文波终于如愿以偿收获德莱文的冠军皮肤。

 

然后IG年龄最小的弟弟终于能够站在台上大声说,“我喜欢德莱文。”

 

但随之而来的是IG和新中单的磨合。Rookie坐上替补席新的首发中单成为年龄最小的弟弟,喻文波一边庆幸自己不用作为弟中弟再去受哥哥们的奴役,一边感到难过。他和Rookie一起在赛场上配合了两年,而在这两年之前是Rookie等了喻文波两年。那是整个IG最无望的日子——甚至那时大家想过克隆四个Rookie,而喻文波是这艰难岁月里的唯一希望,也是支撑Rookie一直走下去的动力。可宋义进选手不知道的是,他也是喻文波在这两年里最大的希望。喻文波身边的辅助走了一个又一个,只有宋义进在这漫长又艰辛的岁月里等来了意气风发的少年,等来了IG最后一块拼图。

 

和新中单的磨合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都并非大问题,可这些小问题组合起来把IG众人折磨的不轻,训练赛总是输多赢少,于是决定德杯还是Rookie接着上场,让小朋友和大家多磨合几个月。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喻文波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明亮的月光时没来由的喻文波就想起了史森明,打开微信上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夺冠时史森明的祝福。

 

喻文波突然就觉得心有不甘。

 

16年和MGB其他队员一起五黑的是我,不是Ning。能顾准确捡到灯笼,知道他的闪现方向,和他一起站在泉水旁的是我,不是uzi。和史森明一起走过漫长岁月,和他一起走过籍籍无名直到天各一方的也是我。曾经被视为史森明生命的全部的人也是我。

 

“我在等你的锤石。”

 

发完这句喻文波直接关机不敢去等史森明的回复,然后看着窗外的月光,入睡前心里想的都是,“今晚的月亮很好看,可惜史森明那个崽种看不到。”

 

等到第二天喻文波醒来他看到史森明给他的回复。

 

一个“好”字还有一张图。

 

是北京难得的清明,高楼大厦隐藏在深夜的黑暗中,一轮弯月高悬在深蓝的巨幕里。让喻文波忍不住想起幼时向往的极光。

 

05

 

S11RNG终于拿到S赛冠军。史森明仍旧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但当晚除了RNG牛逼刷爆了朋友圈,另外一条消息刷爆了选手们的朋友圈。

 

是史森明发出的十指相扣的照片,以及截到的那句。

 

“你看,锤石和德莱文是绝配。”

 

——end——

 

关于命运的番外:

 

S12的春季赛上宋义进选手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一向笑眯眯的中单在赛后采访里说,“以前的话会担心杰克,但是现在我完全放心,因为他是一个很厉害的选手。”

 

那天的赛后群访一向敬业的喻文波选手并未出席,IG的官博发微博表示喻文波选手身体不适未能参加群访。

 

而远在韩国的命运收到了来自好友的询问,要不要关心一下喻文波。

 

命运笑出牙龈然后说,“不用啦,德莱文有了属于他自己的锤石。”

评论(23)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